“人工智能与视觉检测”微专业招生简章

发布者:董小宛聂小倩果冻传媒发布时间:2023-09-28浏览次数:383

《人工智能与视觉检测》 微专业招生简章


  1. 培养目标

人工智能与视觉检测专业是一个融合计算机视觉、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领域的前沿学科。学生在系统学习培养计划的课程后,将获得计算机视觉、图像处理、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知识,能够综合运用这些知识解决图像和视频数据的理解和分析问题,将具备扎实的编程技能,能够高效地实现人工智能算法、处理大规模数据,并构建强大的视觉检测系统,也将具备算法设计和优化的能力,能够针对不同的视觉问题提出创新解决方案,实践项目的案例教学,将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,掌握数据采集、预处理、特征提取、模型训练和评估等关键技能。

该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视觉、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领域知识的专业人才,能够在图像和视频数据的处理、分析和应用方面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,培养目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

1)理论基础:掌握计算机视觉、图像处理、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理论基础知识,包括图像特征提取、模式识别、卷积神经网络等。

2)技术能力:具备熟练的编程技能,特别是Python编程,并能够灵活运用各种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库,如OpenCVTensorFlowPyTorch等。

3)实践经验:通过项目实践和竞赛参与,熟悉图像和视频数据的采集、预处理、特征提取、模型训练和评估等实践环节,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

4)创新能力:具备提出创新解决方案的能力,能够针对不同的视觉问题进行算法设计和优化,并将其应用于实际应用场景中。

5)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:培养在跨学科团队中合作工作的能力,具备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。

  1. 招生对象及招生计划

本招生对象:本校在校非毕业班本科生

招生计划  :不超过30

  1. 课程设置

课  程  名  称

学分

总学时

总学时分配

考核方式

开设学期

上课方式

理论教学

实验(实践)教学

Python案例实践

2

32

16

16

笔试+项目报告

2023-2024-1

线下

计算机视觉

2

56

56

课程报告

2023-2024-1

线下

人工智能导论

2

32

16

16

2023-2024-1

线下

数字图像处理

2

56

56

课程报告

2023-2024-2

线下

机器学习

2

32

16

16

2023-2024-2

线下

深度学习与视觉检测项目实践

2

56

56

课程报告

2023-2024-2

线下

合计

12

264

48

216

 



四、报名及选拔方式

1.报名方法:扫码进入微专业招生群


同步登陆学校主页,点击页面右侧“教务管理”进入教务综合信息服务信息平台;或进入教务处网页的右下方“教务管理系统”登陆;点击“报名申请”---“考级项目报名”选取相应的微专业进行报名;学生限报1个微专业

联系老师及电话:郑积仕   13959186302

招生咨询微信群(QQ):同以上报名群

3.选拔方式:面试

4.录取名单在招生咨询群和学院网页同步公布。